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总投资2.2亿!永平县新能源电池先进电极材料项目成功签约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5日
  • 来源:永平之声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7月13日,云南省永平县新能源电池先进电极材料项目签约仪式在大理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州委副书记、州长陈真永,州委副书记李琰,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李苏,永平县领导李德琦、李建平、李春、赵海、徐正武、张良碧,深圳市寒暑科技新能源有限公司等合作方代表出席签约仪式。

陈真永说,大理具有区位的优势、丰富的绿电、产业的赛道、舒心的环境,适宜新能源产业发展,大理州将为项目推进营造优质环境,提供高效服务,尽全力解决项目施工建设和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力推动项目早投产、早达效。

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副院长、教授康飞宇,云南大学昌新国际艺术学院院长周昌新,北京强佑企业董事局主席李小波分别发言,并介绍项目技术团队及新能源产业的发展空间、市场、前景、产业链等情况。

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建平与深圳市寒暑科技新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博士魏春光代表双方签订协议。

“云南省永平县新能源电池先进电极材料项目”建设地点位于永平县博南工业(物流)园区,项目用地面积约100亩,建设期15个月,总投资2.2亿元人民币(其中固定资产投资1.42亿元),项目建设内容为:年产1万吨新能源电池先进电极材料生产线以及与之配套的公用工程等设施,主要生产基于生物质核桃壳的新能源电池、超级电容器电极材料及环保用炭材料。目前,项目已经完成可研编制,正在开展进场道路、给排水、供电、通信、土地平整等“七通一平”建设。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每年可消耗核桃壳5万吨,年产先进电极材料1万吨,年产值可达2.85亿元。同时,项目的建设将进一步拓展做强核桃产业链条。

深圳市寒暑科技新能源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是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能源与环境材料创新团队成立的首家产业化公司,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主要致力于新能源、新材料行业核心技术的研究与开发,并大力推进能源与环境领域材料和器件科研成果的转化。

作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