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年产30万吨、产值可达亿元!羊街煤矿升级改造项目开工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7日
  • 来源:永平之声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6月6日,永平县羊街煤炭有限公司羊街煤矿30万吨/年升级改造项目开工仪式在龙门乡官上村举行。

县委书记李德琦宣布开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建平致辞。

永平县羊街煤炭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公司下属羊街煤矿位于龙门乡境内,资源储量丰富,探明储量8781万吨,属于机械化开采的露天煤矿,煤矿年产能达15万吨。

2020年5月以来,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煤炭行业整治相关规定,充分发挥羊街煤矿资源储量丰富、机械化程度高的有利条件,进一步扩大煤矿产能,在省、州、县相关部门的协调支持下,羊街煤炭有限公司与省煤炭产业集团达成兼并重组协议,并计划投资3600万元实施羊街煤矿30万吨/年改造升级项目。目前,羊街煤矿30万吨/年改造升级项目已完成产能置换、项目核准、初步设计、安全设施、环境评价、矿区总体规划等前期工作,并于2022年5月底取得了大理州能源局《关于羊街煤炭有限公司羊街煤矿改造升级开工备案的批复》。

该项目建成投产后,年开采量可达30万吨/年,年产值可达1亿元,年税收可达3000万元以上,将有力助推永平经济社会发展。同时,项目建成后将推动大道配煤中心等一批重大项目建设,提升大瑞铁路、杭瑞高速、国道320线的运输效能,保障滇西地区保山、德宏、临沧、怒江等六州市的用煤需求和能源安全,为全省绿色矿山建设和煤矿升级改造提供示范样本。

县领导李春、赵海、杜绍光参加开工仪式。

作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