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省第二片区党建联盟2022年第二季度活动在永平县举行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6日
  • 来源:永平之声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6月14日上午,省第二片区党建联盟2022年第二季度活动在我县举行。

据了解,建立州(市)片区党建联盟,是云南省基层党建工作的又一项创新举措,对推动各州(市)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相互比拼,实现党建工作联动、优势资源联享、教育培训联办、中心工作联推,一体化推进区域基层党建全面提质增效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活动中,来自2022年第二季度基层党建综合调研第二片区调研组成员及楚雄、大理、丽江、迪庆4联盟州(市)党委组织部门相关同志先后到龙门乡大坪坦村调研以“书记院坝(楼宇)协商会”推动产业发展,提升为民服务质效水平工作情况;到博南镇曲硐村调研抓党建促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情况。

近年来,龙门乡大坪坦村党总支紧紧抓住被列为“州级乡村振兴试点村”及国家AAA级景区创建的难得发展机遇,积极探索“一核三益”模式(一核:坚持以党建引领为核心。三益:群众利益、企业效益、社会公益。),通过院坝“小协商”撬动乡村“大振兴”,全面提升为民服务质效水平。目前,全村生态茶种植面积达20000多亩,高山生态茶产品年产量达250多吨,产值达3300多万元,先后获得中国美丽田园、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省级美丽村庄、省级旅游扶贫示范村、省级文明村、州级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

近年来,博南镇曲硐村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为抓手,探索走出了一条“党建+民族团结进步”的新路子,坚持抓党建强堡垒、抓党建聚民心、抓党建促和谐、抓党建强治理、抓党建促发展,古村旧貌变新颜。如今,曲硐在民族团结、宗教和睦、村民自治、经济发展、文化和谐等方面都开创了一个崭新局面,先后被命名为“省级历史文化名村”“云南省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中国传统村落”“中国历史文化名村”“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2019年又被评定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实现了“从村到城”的华丽蝶变。

县领导李德琦、李建平、杜绍光、蒋巧玲陪同调研。


作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