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省政协调研组到永平调研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3日
  • 来源:永平之声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6月20日至21日,政协省委常委吕美璋率省政协调研组到永平,调研《关于建立“澜沧江流域古茶树走廊”保护区做好申报世界遗产项目储备的提案》。

在州政协主席朱建斌、县委书记李德琦、县长李建平等领导的陪同下,调研组先后到大理永平金光寺省级自然保护区、水泄乡狮子窝村和瓦厂村,调研古茶树资源分布状况。每到一处都步行去查看古茶树的位置,仔细听取相关专家现场解读单株古茶树的树龄、直径大小、叶子形状等情况;水泄乡狮子窝村古茶树群绽放的魅力深深吸引了每个人,调研人员纷纷驻足观赏、仔细聆听相关人员介绍。在瓦厂村大旧寨小组,调研组见到这棵粗壮、叶茂的三千多年古茶树树王时表示赞叹,专家在现场进行了详细全面地解读。随后,吕美璋在乡、村干部的带领下来到这棵古茶树的主人李增荣家,仔细询问他家的生产生活情况后,再三叮嘱他一定要保护好这棵千年的古茶树。

通过两天的实地查看、听取汇报,调研组对永平县保护境内丰富的古茶树和古茶树群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云南是世界上拥有野生茶树群落和古茶园、古茶山最丰富的地方,永平凭借澜沧江流域良好的自然生态,蕴藏了丰富的古茶树、古茶树群,要牢固树立古茶树“活化石、活文物”的概念,不断提高全社会自觉保护古茶树的意识。

县领导马永理、张良碧陪同调研。

作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