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永平与云南中医药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在这些领域开展合作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3日
  • 来源:永平之声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5月11日上午,永平与云南中医药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云南中医药大学举行,这标志着永平县在加强县校合作、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及中医药事业发展上又取得丰硕成果。

协议约定,依托云南中医药大学学科专业优势,双方在党建与干部培养、人才培养、医疗服务、科学研究、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文化传播等领域开展多层次、多领域合作交流,进一步提升永平县中医药事业发展水平,扩大云南中医药大学的办学影响力和社会吸引力,提升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实现合作共赢,促进共同发展。

云南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王翠岗表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能够发挥校县双方优势,学校将以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为契机,把支持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作为学校的重点工作,积极发挥学校在教育、科技、医疗、人才等方面优势,加大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力度,携手推进中医药事业发展。

签约仪式上,县委书记李德琦介绍永平县经济社会发展及中医药事业发展情况,对双方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表示祝贺。他指出,近年来,永平县立足于“绿色食品加工贸易集散地、生态文化新城”的发展定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的重要指示,在推动以中医药为特色的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上主动作为,在传承创新中医药文化上持续发力,不断健全中医管理服务体系,加大中医发展投入、建强中医人才队伍、加快中医专科建设,被命名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县中医医院创建为二级甲等中医医院,全县中医药事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

李德琦表示,云南中医药大学作为云南省唯一一所中医药本科高等院校,是全省中医药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医疗服务和民族医药文化传承的龙头和中心。永平县委、县政府将以此次协议签订为契机,用创新的思维、改革的办法解决问题、推动发展,以最大诚意、最优服务、最好保障,全力支持云南中医药大学师生到永平创新创业、施展才华,全力为云南中医药大学在永平发展提供高质量、高效率、高品质的服务,让永平成为云南中医药大学科技研发、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

与会人员观看云南中医药大学“甲子芳华”宣传片,到云南省道地濒危中药材繁育与栽培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云南省中医药民族医药博物馆参观学习。

县领导孙瑞芬、赵海、沙海燕、罗晓波、王珏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作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