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青山埋忠骨,鲜花祭英魂!永平县向革命烈士墓敬献花篮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09日
  • 来源:永平之声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青山埋忠骨,鲜花祭英魂。

9月30日是第七个国家法定烈士纪念日,当天上午,永平县举行向烈士墓敬献花篮仪式。

县委书记阿泽新,县委副书记、县长字云飞,县委副书记李建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伟军,县政协主席李春等县处级领导和全县各界代表一起,在龙坡烈士陵园敬献花篮,缅怀英烈的不朽功绩。

8时30分,礼兵就位,仪式开始。现场奏响《义勇军进行曲》,伴随着庄严高亢的旋律,全场同唱国歌。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革命烈士默哀,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寄托无限哀思。默哀毕,少先队员代表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用嘹亮的歌声表达他们永远跟党走、当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的远大理想与崇高追求。

在深情的《献花曲》中,礼兵手抬花篮,缓步走向烈士墓,把花篮摆放在烈士墓前。

阿泽新、字云飞、马伟军、李春在花篮前驻足凝视,整理花篮缎带,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随后,全体在场人员缓步绕行,瞻仰烈士墓,献上手中的鲜花。

9月30日,厂街乡组织干部职工、学校师生代表前往象山烈士墓,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默哀、扫墓,缅怀革命先烈。

“青山有幸埋忠骨,用身家性命换取革命胜利的先辈们将永远铭记在我们心中!”大家表示,要弘扬学习革命烈士无私奉献、不怕牺牲的优秀品质,继承和发扬光荣传统,坚定信念、扎实为民、履职尽责、清正廉洁,努力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成绩。



作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