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州十四届人大代表对永平县高山生态茶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2日
  • 来源:永平之声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9月17日至18日,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州十四届人大代表,对永平县高山生态茶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水泄、厂街、博南、龙门四个乡镇,实地调研狮子窝村大河沟小组古树茶产业发展、三村村茶叶初制厂茶叶初制加工、三村村大洼子和沙鲁村藤子箐高山生态茶种植基地种植、大坪坦村高山生态茶产业发展情况。

18日中午,在龙门乡大坪坦村委会召开永平县高山生茶产业发展情况调研座谈会,听取永平县高山生态茶产业发展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我县的高山生态茶产业发展成效明显、态势良好,但是存在管理保护不够到位、品牌影响不够广泛、经济效益不够明显、产业化水平不够高、技术支撑不够健全、资金保障不够有力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需要引起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以改进。

会议强调,要坚定信心,深化认识,坚定不移把茶产业作为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实现绿色发展的优势产业,妥善处理好发展与保护的关系,严守生态红线,大力推广标准化、规范化、规模化种植。要加大资金投入,加强茶园管理,特别要强化对古树茶的管理和保护,走好绿色发展、生态优先的路子,不断提高茶叶的产量和品质。要加强高山生态茶产业技术推广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加大产品研发,增加茶品种类。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探索和发展生态茶旅游产业,延伸茶叶产业链。要加大宣传力度,巧妙整合各类传媒资源,充分挖掘和展示永平的茶文化,宣传、推介好“大坪坦”“博南山”等本土品牌,努力提升品牌知名度、美誉度和附加值。

县领导马伟军、李银政、赵国军、罗李、茶正付、张良碧、曹学璋参加调研。



作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