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阿泽新到博南水泄调研基层党建工作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4日
  • 来源:永平快讯(手机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2月27日,县委书记阿泽新率调研组到博南镇调研基层党建工作,总结提炼先进经验,找准存在问题和短板,对基层党建工作进行全面“体检”,为2020年基层党建工作打牢基础。

调研组先后到老街社区、胜泉村、曲硐村、七屯村等地,调研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党支部带动产业发展、社会组织党组织作用发挥、基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及产业发展、基层党建引领乡村治理等工作情况。

阿泽新强调,一要做到“五个强化”,抓实基层党建。强化“政治”意识抓党建、强化“责任”意识抓党建、强化“阵地”意识抓党建、强化“民主”意识抓党建、强化“队伍”意识抓党建,学深学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抓基层党建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基层党建工作与全县中心工作相结合,把制度建设贯穿基层党建工作始终。二要落实属地责任,抓实疫情防控。三要坚持统筹兼顾,抓实脱贫攻坚、“美丽县城”建设、乡村振兴、项目建设、人居环境提升等各项工作。

期间,调研组还走访慰问贫困户周建花户。

3月2日,县委书记阿泽新率调研组到水泄乡调研基层党建工作时强调(如上图),各级党组织在农业产业培植中,要注重党建精准化引领,产业精细化推进。

调研组先后到狮子窝新寨村民小组、咱咧村永平矿业有限责任公司等地,对高山生态茶种植、狮子窝水库大坝选址、企业产业转型升级、村级集体经济规划项目等情况进行调研。

阿泽新指出,水泄乡在抓好党建促经济发展上颇具亮点,一是在基层党建中,扎实开展“四护”行动。二是不断夯实基层基础设施建设。三是在发展农业产业过程中,因地制宜,在传统产业基础上,发展种植高山生态茶、香叶天竺葵、沃柑、树头菜等,走好产业发展道路。

阿泽新强调,在农业产业培植中要突出党建引领,引进科学技术人员,提供科技服务,促进产业经济发展;积极上报解决产业初制所中存在的土地征收难等问题;完善水电路等产业配套设施,拓展销售渠道。要注重产业精细化推进,乡党委政府要培育壮大传统产业,推广规范化种植;积极组织相关技术培训,引导群众加强管护能力;加大劳动力投入,合理配置管护人员。

期间,调研组还走访张绍阿、巴仁超两户贫困户。



作者:曹钰、黄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