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省人社厅调研组到杉阳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30日
  • 来源:永平快讯(手机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12月24日至25日,省人社厅副厅长和江峰、谢群一行,分批到杉阳镇兴隆村、松坡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到挂钩帮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走访。

在兴隆村沟沿三组、沟沿五组,松坡村松坡一组、松坡四组,调研组到挂钩帮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朱发兵、周荣斌、王再泽、羊新光家中走访,向他们送上大米、食用油等物品,了解他们近期生产生活、子女务工和入学等情况(如上图),鼓励他们要规划好家庭发展方向,利用现有资源,搞好种养殖业,增加收入;继续发扬吃苦、肯干的精神,为周围群众树立榜样,用自己的双手创造美好生活。

在听取各村脱贫攻坚、产业培植、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后,调研组要求,要寻求传统产业新的经济增长点,在市场需求和消费者习惯上做文章,争取更广阔的市场空间;因地制宜,选准选好肉牛、生猪等品种,形成特色产业;抓好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通过技能培训、转变观念,提升群众学习积极性,增强创业、就业主动性;围绕群众需求,增加技能培训类别,拓宽务工人员增收渠道;抓好脱贫成果的巩固提升,通过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培植壮大产业等措施,确保贫困群众稳定脱贫、可持续脱贫;做好移风易俗、人居环境提升等工作,督促村民养成良好生活习惯,改善村容村貌。驻村扶贫工作队员要注意安全,遵守纪律,履职尽责,与村“两委”一同完成各项扶贫工作任务。

县领导阿泽新、黄克诚、罗李、杨儒军随同调研。



作者:赵娜、谢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